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明月凉

再不记录,就忘了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MVC开发模式  

2011-08-14 18:47:45|  分类: 计算机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 对于MVC 模式的研究由来已久,但是一直没有得到很好的推广和应用,随着J2EE 技术的成熟,MVC 逐渐成为了一种常用而且重要的设计模式。

         MVC(Model-View-Controller)把应用程序的开发分为三个层面:视图层、控制层、模型层。其中视图层负责从用户获取数据和向用户展示数据,在这层中不负责对业务逻辑的处理和数据流程的控制。而模型层负责处理业务逻辑和数据库的底层操作,其中视图层和模型层之间没有直接的联系。控制层主要负责处理视图层和模型层的交互,控制层从视图层接收请求,然后从模型层取出对请求的处理结果,并把结果返回给视图层。在控制层中只负责数据的流向,并不涉及具体的业务逻辑处理。

         虽然现在用很多开源框架都很好的实现了MVC 的开发模式,例如Struts、WebWork 等,这些开源框架对MVC 的实现都是非常出色的,在这些框架中,处理数据控制流向的时候,采用的还是Servlet,例如在Struts 中,对应每一个用户请求都有一个Action,这个Action 就是继承了Servlet 的类,所以在MVC 架构中,Servlet 是不可替代的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